Jasmine希恩xi

究极混乱邪恶杂食人,别随便把我当你对家.over.

【Spirk】和平鸽

又名Everybody Knows





PART Ⅰ  Doves and Peace

Chapter 2

他不知道,原来宇宙里还有那么一种生物,有着包含碧空大海的眼睛,和如同阳光般闪耀的发色。

“不是所有的地球人都长那样的哦!”
“比如您就不是,对吗母亲?”
“是的。”

Amanda笑着摸了摸儿子的脸颊,目光又再次看向乖巧坐在沙发上晃着脚的同类,那是个出乎她意料的漂亮孩子。在瓦肯有些过分强烈的阳光下,那头金发和白皙的皮肤仿佛沐浴在圣光之中。



Ten Years Ago · Vulcan

理性至上的瓦肯人的会议是相对来说比较安静的,即使他们是在激烈地争论着某件事情,也绝不会像人类开会那样吵吵嚷嚷。

争论的主题也无非是伴随着和平协议而来的“和平鸽”,一个被强化过的人类。真理在上,没有哪个种族希望与外族通婚以劣化自己的纯正血统,瓦肯人就更甚了。他们是拥有高智慧的类人种族,从脑子到身体机能都比人类强上数倍,又怎么会让另外的种族来弱化他们呢?

可是这族里偏偏有个意外,那就是Sarek一家,他的妻子是一个人类女性,拥有着充沛的感情,是个感性大于理性的人。而他们更是共同孕育了一个孩子,一个半人类半瓦肯的混血儿,Spock。

Spock是现在最合适的人选了,他是个半瓦肯,而且同自己的人类母亲的关系亲密融洽。再者他们家拥有人类,是照顾另一个人类的完美选择,按私心来讲,反正他们血统早已被劣化,再多一个也无妨。

Sarek看穿了在场那么多长老的心思,他一声不吭静观其变,果然没多久,大长老就发言了。也无非是些官方礼貌的说辞,言下之意就是不能拒绝了。他们是优秀的心灵感应族群,很多事情点到即止,不需要再多言。

“那就通知地球来的大使,把冷冻仓送往Sarek的住处吧。”

Sarek点头应允,心想Amanda应该会很高兴吧,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她的同类了。


「母亲错过了他睁眼的瞬间,她不知道那一刻我的呼吸都仿佛停止了。」


地球来的外交组把冷冻仓送到了家门口,他们那扇门前遇见了一个优雅的女性,人类女性。Amanda这么多年还是顶不住瓦肯的阳光,她裹着深色的纱巾,只露出了尖瘦的脸。

“把这个孩子交给我吧。”
“这…这,您是Sarek大使的夫人吗?”
“是的。eh…这样说吧,我是Amanda Grayson,Sarek的夫人,这家的女主人。”

外交组惊叹出声,他们可是听说过眼前的女人的。据说她嫁给了当时驻地球的瓦肯外交大使Sarek,并跟随他回到了瓦肯,没想到这次居然见到了真人,而且还是要接管“和平鸽”的人。

“能得到瓦肯人的爱慕,您可真厉害。”

Amanda被这群年轻人逗笑,瓦肯人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他们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她的丈夫就是如此,连带着她的儿子也是那样。

“他也会的,得到瓦肯人的爱慕。”

她拍拍冷冻仓的表面,向着使团道谢,在他们走后呼唤自己的儿子出来把冷冻仓推进屋内。


“把他叫醒吧,躺了这么久肯定饿了,妈妈上楼去拿衣服。”
“Mother.”

儿子皱眉,沉声唤了一声母亲,却得到母亲隐藏在声音里的欢愉。

“Come on my boy. Don't scared him, ok? ”

Spock无奈,只好顺着母亲的意,慢吞吞地按照程序开仓唤醒,楼上又传来母亲快活的声音。

“Spock——妈妈拿你的衣服可以吗?明天才能给他准备新衣服。”

Spock没有回答,但Amanda知道他已经默许了,于是美滋滋地开始翻整理好的衣柜。

Spock凑近了冷冻仓窗口,“他”紧闭着眼睛沉睡,纵然是高度智慧的种族Spock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身份称呼眼前的人类。他仔细地读过“和平鸽”的简单介绍,拿他们的话来讲就是极不符合逻辑的。

这项计划强行逆转了两个性别,在这群人身上性别已经模糊界限,他们是综合了两性优点的生命,也就是说他们比单纯的两性更强,也更弱。


「我看着那个仿佛神的造物,感叹着他所遭受的不人道,却突然听到了一把声音。

“唤醒我。”」


瓦肯人瞬间就警觉起来,环顾四周却没有别人,Amanda仍在楼上不曾下来,这里的心灵感应者也就只有他一个。

是谁?

目光不自觉地转移到冷冻仓里的人类,“他”仍然沉睡,连眼珠都不曾动过。

是他吗?

Spock再次单膝点地半跪下来,指尖隔着冷冻仓抚过人类的脸庞。目光是他自己想不到的柔和,人人都喜欢美丽的事物不是吗?


"Wake me."
"Touch me."
"Hug me."
"Kiss me."


闯入脑子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讲着,逐渐暧昧的话语让瓦肯人绿了耳尖,也点燃了本来像谭死水的情感。

他听见了声音的主人发出爽朗的笑声,像个恶作剧成功了的调皮孩子,他从未见过那样活泼灵动的生命。指尖带着细微的颤抖,他打开了那个冷冻仓,里面的生命体也随着开启的程序苏醒。

睫毛轻颤,眼珠转动,漂亮的生物随即睁开了那双眼睛。蓝天、大海、蓝宝石,他不知道该用什么去形容,那是一双能让人疯狂的眼睛。


「在那个瞬间我屏住呼吸,我看见了蓝眼睛里我的倒影。」

评论(1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