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希恩xi

究极混乱邪恶杂食人,别随便把我当你对家.over.

艮墨池,青出于蓝的小疯子…

日常沉迷小艮,艳而不妖的艮先生简直是让人抓心挠肝,先认演员再认角色的我,每次一到小艮就移不开眼。港真,演坏人要演的很多人骂,才证明演技满分啊,给大师兄爆灯,给我小艮爆灯。

卜卜:

看了最后的预告,发现虽然对刺客二的剧情已经完全没有指望了,但是第二季的君君臣臣们,细品之下,居然都很喜欢——当然不排除我自己加了滤镜…
因为艮墨池这个家伙加速了我初心天璇的灭亡,所以15集之前我见到他都是快进过去的,一想到我包子和裘将军之所以手拉手扑街就是因为艮墨池不但跑路了还叛变了,我就觉得毓骁那八十一钉真是解恨,如果可以请再加几根…
可是看到最后几集的预告艮墨池披头散发满身伤痕的被绑在天权(或者瑶光)的大牢里,突然发现这个角色,挺吸引人的。
首先我是个无药可救的颜狗,而大师兄这个神奇的演员,华服束发时只是觉得他清秀,一身狼狈,满脸血污的时候,那张脸突然就艳丽起来了,意外给人一种惊艳感。
一直觉得美丽的男人也可以被形容为花朵,美丽迷人这些词本来都是中性的,被人给弄的有了性别之分…陵光是雍容华贵的牡丹,阿离就是清丽无双的芙蓉,艮墨池呢,突然觉得他像鲜红的芍药,不华贵不清高,可一样地美丽的让人忽略不了。


之前说过让我爱恨两难的仲堃仪,熊老师说得真的很对,什么样的老师收什么样的徒弟,对于艮墨池,也真不是一句喜欢或者讨厌就能概括的。
他真的很像仲堃仪,但是他永远成不了仲堃仪。
刺客的世界,在第一部里还是相对处于一个比较平和的局面,大家互有胜负,没有谁一定强压下谁。仲堃仪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出仕,他一展宏图是在天枢发展壮大的前提下进行的,所以无论他怎么搅弄风云,故国是他一个过不去的坎儿。艮墨池不同了,钧天大陆横竖已经分崩离析,一个贤明强大的君王才是他想要辅佐的人,至于他是哪国的,不重要。
冷静下来看他的三易其主,其实是非常合理和正确的选择,想象一下,你的老师推荐你去了一个大企业,而这个公司的一把手二把手是铁板一块,你根本进入不了决策圈子,这和你大展宏图的愿望完全相背,试想你还有心思再蹉跎下去吗?
当然这里也怪艮墨池自己,一是太急功近利要证明自己。二是敢想敢干却能力有限。仲堃仪给他情报是希望他给陵光争取信任,他却急于求成,反而毁了黑土一步好棋,如果是骆珉,就一定不会这么做。
说到底,艮墨池忠于自己,他是这个乱七八糟的乱世的大赌徒,赢就赢全局,输就输全部。
他渴望能遇见一个能赏识信任他的君王,可是这何其困难。他以为毓骁是明主,甚至承认了毒害太师的大罪,他有多么疯狂毒辣,就有多么天真单纯,他觉得我一心对你,你也会一心对我。
说真的,对于毓骁,我真觉得艮墨池一颗真心喂了狗。他的那番明主名臣论,不过是给自己无条件相信阿离而强加的解释,一点经不起推敲。可怜艮墨池,爱错了人,情人节也是白过…
最后去了开阳,艮墨池其实已经变了,他沉稳了,不再冒冒失失地急于表现自己求关注。他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他是在夹缝里求生存。他一开始就已经把自己的后路断完了,他也只有开阳可去,可留。可惜佐奕是个二手boss ,所以他的下场,不言而喻。


小艮是个极端矛盾的人物,他总处于一种急迫和愤怒的情绪里面,所以和慕容离的交锋,他永远处于下风。大概他和黑土师徒俩最后的终极目标都是斗败阿离大boss ,但凄惨的是,黑土可以使手段斗,他只能用命去斗了。
乱世中的男人们,也是绚烂却脆弱的花吧,小艮,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灿烂过,也不枉此生了。

评论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